梵高高先生.

想去北大 想看德云社 喜欢崔学长💓

【何尚】Haunt U

ooc/现实向/个人想象,勿上升正主

(何九华视角)


何九华抽烟越来越凶了。

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除了演出和打游戏,基本烟不离手。

尚九熙都快劝不动了。

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,他和九熙的距离越来越远了。

大概是那次酒局中,不经意流露出的醉意夹杂爱意,让人窒息;又或者是那些不堪的评价一次又一次刺痛了心;说到底不过是我们在世俗面前的无能为力和那无法宣出口的感情。

感情一点都不羞耻,世人偏要为它做一块遮羞布,久而久之,连带有爱意的字眼都变得敏感。

九熙发了微信,关切地询问前搭档的情况。

“尚老师,我很好。”仅六个字。

何九华很好。

何健很不好。

何健拿起戒了一半的烟;何健也在深夜里难过;何健想有自己的快乐是是人却剥夺了他作为普通人的权利。

脱下一身大褂,他不过是那个中传毕业,学着播音主持的男孩;他也只不过是那个,奋斗十年才成就了现在说学逗唱样样精通的三旬老汉;他也是血肉之躯,拥有着一个完整的灵魂和一颗会跳动的心。

十年血泪拼出来的大好前程,又有谁甘心背负着莫须有的骂名而丢了功名,神也不甘。

可是师父说了,戏比天大,观众是衣食父母,只能咱们赔笑脸,不能让他们冷着脸。

那些所谓的“衣食父母”更喜欢躲在屏幕后面拿着键盘“捧”角儿。

何九华其实有点累了,很多次想放弃,但是他做不到,他不想辜负他所爱之人和爱他之人给予他的希望和勇气。人是矛盾的个体,想走又放不下,想留又扛不住。

那些无法说出口的爱意,那些所谓的谩骂与争论,那些冷眼嘲讽和热肠挂肚,都抵不过站在舞台上,穿着大褂,和身旁的尚老师熠熠生辉。

亦或是坐在台下看着他熠熠生辉也好。

如果真的有一天世俗要他做选择,何九华不一定要火,但何健一定会拼尽全力。

台上他是何九华,大杀四方,热衷于做断头台的监斩官,小企鹅的话他都一句一句的接着;台下他是何健,以和为贵,和德云社的师兄弟们喜一生我有,共四海丰收,情比金坚。

没有人喜欢世俗恶意的打扰。

何九华想起过往,没有演出的日子浑浑噩噩,烟酒不离手。半夜和老秦去蹦迪,回来一言不发,抱着hello就吐,日复一日,直到把自己折腾进医院里。

直到尚九熙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心动、心痛一同袭来。

“我们裂穴吧。”

何九华不忍心看尚九熙这么累,他知道自己不省心,他更不希望他的小企鹅淹没在骂声中,不希望他走他的老路。

他宁愿背负骂名的是自己,反正他也不介意再多一点。

何健可能不爱尚文博,何九华一定爱尚九熙。

不同于世俗的爱,何九华更习惯于将人推开,避免他受伤害。

“我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爱你。”


“I just wanna help you see

我只是想让你明白

You should run away from me

你应该离开我的

Baby I'm a drug and I don't wanna hurt you

我是一味毒药,而我不愿伤害你

No I'm not gonna hurt you , not at all

我绝不会伤害你

I ain't gonna set you free

但我亦未曾想要放你自由

All you gonna get from me

你能从我这里得到的

Little bit a love and a little virtue

不过是一丝丝爱意和一点点美德

If I hurt you, I'll end it all

若我伤害了你,我会亲手了结这一切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――《Haunt U》Lil Peep


我知道终有一日,何九华和尚九熙会并肩立于山巅,功成名就,满堂喝彩。

[END]

熙华未完待续……

尚九熙视角 

灵感来源于lil peep的《Haunt U》以及两位老师的微博,还有很多太太的文。


作者有话说:这个文写完之后我还是挺难受的,因为两个人七年的感情不可能说没就没,而且包括微博上很多dw 互骂真的很难听,那些话语真的是很伤人。

台上熙华是意难平,台下何健与尚文博如果我们无权干涉。

敬劝黑粉,嘴下留德,未知全貌,不予置评。

说句私心的,我宁愿台上他们老死不相往来,我也不希望他们在台下装作陌生人,何老师尚老师如何是他们自己的事,他们自己的决定,我们可以不接受,但必须予以尊重。(仅个人私心,不喜勿喷)

谨以此文献给尚九熙何九华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8)